close

去年12月8日,我和媽媽一起去參加「第一屆超級盃麻將大賽」,地點在台北市世貿二館,報到時間是上午八點。光是入場就大排長龍,進去還要進行報到手續、抽座位號碼牌,一直到九點才就坐完畢,然後又是一連串的致詞、抽獎(送30隻手錶)、舞龍舞獅…,終於拖到九點四十五分才正式開打第一雀。

 

媽媽在第一雀以500分之差落居第三名而無法晉級第二雀(地區初賽最多可打四雀,每一雀前兩名可晉級至下一雀,第四雀的第一名可以參加全國複賽。),我則幸運晉級至第三雀,但也無力晉級至第四雀;雖然無法進入複賽,不過能參與如此盛況已經覺得很值得了。

以下是當天拍攝的一些照片,與各位分享:

入口處可以看到一張面額壹仟萬的大支票,想拿到這張支票可要經過重重關卡呀!


在比賽場邊留影


我幫媽媽也拍一張


這是參賽聲明書,每一位參賽者都要先在上面簽名才能參加比賽。


參賽者陸續入座了


每張麻將桌上都是未拆封的新麻將,質感很差,也很輕,我第一雀打的那副麻將還有一張「七萬」特別大,跟其他牌排在一起,很明顯高了一點,不曉得另外三位有沒有發現這點。可見這些麻將的品質並不佳,應該很便宜。


開賽前,有許多電視媒體入場採訪。


老先生尤其受到媒體青睞。


這是比賽場地前方的舞台,致詞、抽獎、打鼓、辣妹跳舞,都在上面進行。


這是我的參賽證(比賽後被收回了)跟初賽第一雀的位置貼紙。第一雀成績是第一名,大約自摸了六把,籌碼多到連抽屜都關不起來了。


這是第二雀的座位貼紙。第二雀跟第一雀一樣手氣極佳,自摸連連,勢如破竹,成績也是第一名。


這是第三雀的座位貼紙,特地拿到戶外跟101大樓合影留念。我真的沒想到自己可以晉級至第三雀,滿興奮的,可惜第三雀從頭放槍到尾(很巧,第一把與最後一把都是我放槍),東風圈一開始就輪流放槍給其他三位,放到讓其中一位參賽開口請我不要再放槍了。整雀只胡了一把,成績當然是最後一名囉,因此無法晉級第四雀。



這是休息時間,場內沒人的景象。


離開會場大約是晚上六點。當天有將近五百桌一起比賽,很高興自己能夠成為金氏世界記錄的一部分。

最後來一張參賽的紀念品寫真:一個鑰匙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