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在浴室看到家樂福自有品牌的棉花棒盒子,看著上面貼的白色家樂福LOGO,赫然發現一件事!

原來家樂福的 logo只是在一個菱形上面加了一個很普通的 C 而已,就這麼簡單,但是加上了顏色(紅、藍)之後,所顯示的圖像竟是那麼有 Fuu [fju]。



一般我們看到的家樂福 logo 就像上圖最左邊那個,所以視線常會被顏色所分解,很自然地將它的 logo 分成兩部分:左邊的紅色箭頭與右邊的藍色錨頭。我不曉得大家會不會看得到 logo 裡的那個 C,不過我是真的都沒發覺 C 的存在,直到昨晚。

昨晚在浴室看到的家樂福 logo 是白色的,就像上圖中間那個那樣,去除了顏色的干擾,我突然發現了那個 C!原來家樂福的 logo 真的很簡單,只是一個菱形上面加了一個很普通的 C 而已。不過配上法國國旗象徵自由、平等、博愛的藍白紅三色後,竟能脫胎換骨成這麼有意境的視覺效果,真的不簡單!

看上圖最右側那個圖,可以很清楚看到,黃色的部分就是那個 C,轉個九十度倒是滿像孫悟空頭上那個金

不曉得你是否也和我一樣直到現在才發現那個 C 呢?

同場加映:
家樂福企業標誌的含意
家樂福著名醒目的紅藍白企業標誌, 看似簡單, 卻饒富意義, 裡面隱含著家樂福創立至今的企業願景與對消費者的承諾。這個企業標誌第一次出現是在1966年, 設計概念取自Carrefour的字首C , C的右端延伸一個藍色箭頭,左端一個紅色箭頭,象徵四面八方的客源不斷向著Carrefour聚集。一旁的Carrefour是家樂福原創母公司的法文名,在台灣翻譯為 「家樂福」是取「 家家快樂又幸福」的意思, 充分呼應了家樂福的經營理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