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三月,偕同家人到日本東京一帶旅遊,買了不少東西,其中有兩樣東西要特別提出來和大家分享。

第一個是在金龍山淺草寺(位於日本東京都台東區淺草二丁目,是東京都內歴史最攸久的寺院。)的商店街發現的寶物--海王子公仔。

這個公仔看起來年代久遠,包裝有些許破損,被放置一家小雜貨店前靠近地面的攤子上。或許在大多數遊客的眼裡,它只是一個不起眼的過時玩具,不過對我來說,卻是不可多得的珍貴瑰寶!而300日圓(約合新台幣85元)的售價也讓我覺得物超所值。

再貼多兩張淺草寺的照片。

淺草寺雷門:


雷門是表參道入口之門,左面是風神像,右面是雷神像,正式名稱為「風雷神門」,通稱為「雷門」。慶應元年(1865年)被燒毀、1960年(昭和35年)、約1世紀之後以鋼筋混凝土再重建。門內置有實業家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,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。

整修中的淺草寺:


淺草寺(せんそうじ)又名金龍山淺草寺,位於日本東京都台東區淺草二丁目,是東京都內歴史最攸久的寺院。山號為金龍山,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(しょうかんのん),原屬天台宗,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獨立,成為聖觀音宗的總本山,寺內之觀音菩薩本尊通稱為「淺草觀音」。

根據寺傳的資料,推古天皇36年(628年),於宮戶川(現・隅田川)捕漁的檜前浜成、竹成(ひのくまのはまなり・たけなり)兄弟於漁網內發現了一尊佛像,就是淺草寺本尊的聖觀音像。兄弟的主人--土師中知(はじのなかとも)拜了此佛像之後出家,把房屋改成寺廟來供奉。此乃淺草寺之始。

介紹完在淺草寺買到的海王子後,再介紹另一個於AEON超市買到的鹹蛋超人電影場景模型。

AEON超市外觀:


這是AEON超市裡,Wii相關商品的專賣區,Wii主機已經銷售一空。


我在AEON買到的鹹蛋超人電影場景模型:(在遊覽車上就迫不及待拆開來看了)


回到家裡,將模型組裝完成如下:


然後將模型置放於我的玩具收藏櫃裡:(就在鐵雄前方)


最後,追加兩張我在遊覽車上拍攝到的東京街頭的鹹蛋超人,地點位於淺草的BANDAI本社,地址是「〒111-8081 東京都台東區駒形1-4-8」。

英雄的背影:


仔細瞧瞧,路邊的樹下還可看到小叮噹的身影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